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9月底前完成10个村旧房拆除 计划建设23所学校

2017-08-27 10:3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梦园

  昨天上午,鹿城区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大拆大整”工作推进会,要求继续紧盯目标任务,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黎一村、德政村等6个村的整村签约和杨府山涂村等10个村的旧房拆除,为“大建大美”提供良好保障。

  截至目前,鹿城城镇C级危房治理改造率、D级危房治理率,农村D级危房解危率、“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率、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和民宿整治合格率等指标均达到100%;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签约11326户,旧房腾空6710户、旧房拆除3124户,11个行政村19个项目已完成签约任务,其中10个村17个项目实现100%签约;流动人口在册人数51万人,较2016年9月底下降12.96%;旧市场整治48家,关闭7家,违建处置率91%。列入全市“大拆大整”通报排名的15项重要指标中,有8项指标在三区两市中排名第一。

  下半年抓好“大拆大整”工作,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是城中村改造。鹿城将坚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推进城市转型的突破口,一手抓连片签约,一手抓项目清零,做好改造项目的清零、清场、清乱工作,并以货币化安置作为主要安置方向,走出“拆一个村、建一个村”的困局。

  针对下一步城中村改造的总体目标和时间节点,鹿城列出了全面详细的“作战表”:确保如期完成16个城中村整村改造任务,确保全年旧房改造户数达到1.7万户。9月底前,将完成黎一村、德政村等6个村的整村签约和杨府山涂村等10个村的旧房拆除,9月底前签约的6个项目将确保在年内拆除完毕。针对拆迁安置房建设问题,鹿城将从8月底至11月底开展安置房建设提速百日攻坚行动。

  “大拆大整”最终目的是实现“大建大美”。前阶段,鹿城区谋划了181个大建大美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要年内完工,93个项目要年内开工建设,特别是教育补短板项目,年内将计划新开工建设23所学校,让老百姓感受到“大建大美”实实在在的变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