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告别曾经的“垃圾街” 湖州学府路年内将变身双向四车道

2017-08-27 10:32  来源:湖州在线 记者 吴昊

  说起湖城学府路,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经的“垃圾街” 。“垃圾街”拆除了,今后学府路将会是什么模样?记者从市城市集团了解到,目前学府路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内将“变身”畅行道,改善区域交通路网,方便市民出行。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学府路拓宽工程现场,看到东面600多米路段改造基本完成,道路宽阔平坦,路面标线已划好,两侧平侧石、行道树、路灯等都已安装就位。负责该项目的市城市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改造路段西起二环东路,向东直至318国道(清远路)。

  “这里原先是一片荒地,学府路自二环东路往西,不足500米就‘断头’了。改造后,将变成长约1170米的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中间是19米宽的车行道,两边各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该负责人说,“我们去年底完成了部分路段的改造工程,施工到‘垃圾街’这里,就被卡住了。”

  记者了解到,大家口中所说的“垃圾街”,是位于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之间的“美食街”,存在已经有十多年了,人气很旺,最多的时候聚集着近200家店铺。但是,熙熙攘攘的小吃摊点,特别是就餐高峰期学生聚集,导致该路段交通十分拥堵。

  今年7月中旬,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学府路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违法建筑182间,拆违面积 5000多平方米,曾经的“垃圾街”从人们眼前消失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两侧房屋拆除后,正在进行路面破除,半幅路基已经开挖。

  “现在正值暑假,我们利用这个时期加紧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地下管道铺设。”该负责人介绍说, 9月1日开学后,为了方便师生进出,特别是来送新生报道的家长们,将对湖职院南大门路段临时开放北半幅单向通行,车辆可由二环东路驶入,从校区北门(高富路口)驶出。建设单位提醒,过往该区域的车辆请按现场交通指示通行,自觉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记者了解到,之前两所高校的师生出行,只能走二环东路。学府路拓宽工程完工后,将全面打通二环东路与318国道,从而实现交通分流,进一步完善市北分区道路网。对市民来说,今后要走318国道就不必从白鱼潭方向绕行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湖州日报”、“湖州晚报”、和“湖州在线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72-2069513(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