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刘长春任副市长

2017-08-26 09:14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飞

  昨今两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16年市级决算、批准2017年宁波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刘长春为宁波市副市长。

  市长裘东耀代表市政府报告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以及王霞惠等出席会议,宋越舜、李关定、叶双猛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全市和市级决算草案、2017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宁波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工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以及全市剿灭劣V类水暨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工作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和《宁波市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这两部法规草案将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再次审议。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裘东耀在报告市政府工作时指出,上半年我市实现GDP4456.5亿元,增长7.8%,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多数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重点工作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半年,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心无旁骛抓落实,聚精会神促发展,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对上半年政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余红艺在会议结束前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市人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以“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结合宁波实际,贯彻好全国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全面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市委唐一军书记在全市立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以“学先进、树标杆、找差距、补短板”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权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立法法与地方立法工作”法制讲座。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名单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刘长春为宁波市副市长。

  (小编注:另据甬派报道,刘长春已于近期担任宁波市委常委,来甬履新前系国务院法制办财金司司长。)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任命:卢叶挺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免去:卢叶挺的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职务。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任命:朱晖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张良宏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马立军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莫爱萍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

  免去:吴国儿的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徐栋的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张翎、童国梁、项红的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免去:周如郁、姚宇的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潘申明的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任命:吴胜顺为宁波海事法院海事审判庭庭长;史红萍为宁波海事法院台州法庭庭长。

  免去:吴胜顺的宁波海事法院温州法庭庭长职务;李锋的宁波海事法院台州法庭庭长职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