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风生水起”

2017-08-25 09:2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 卓松磊 胡玮

  近日,杭州湾新区出口加工区迎来首票“义新欧”中欧班列跨境电商进口货物。此批由宁波立得购电子商务申报的价值17.95万美元的跨境电商保税货物“乘坐”中欧班列,从波兰马拉舍维奇出发,途经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开往铁路义乌西货运站,而后直转抵达新区出口加工区。

  自2015年12月31日第一票实单运行以来,如今出口加工区内的跨境电商业务可谓风生水起。今年截至8月18日,海关验放跨境贸易单超200万单、货值3.19亿元,成为宁波跨境电商版图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不久前,八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进口跨境电商存储冷库在新区出口加工区顺利通过验收,这是宁波首个通过验收的跨境电商冷链仓库。这个仓库总存储面积630平方米,库容600吨,具有冷藏冷冻功能,用于开展进口冰鲜类及冷冻水产品的跨境电商业务。今年,新区跨境电商不仅实现量上的提升,更是实现了从相对单一消费品到全品类的转换,预计2018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20亿元人民币。

  6月上旬,经历了一个多月紧张的货物转仓后,新区出口加工区的菜鸟超级大仓已正式建设完成,这也是全国首个菜鸟超级大仓。除零食、美妆、母婴用品外,这个仓库还涵盖了轻奢侈品、酒类、家电、生鲜食品等进口商品,满足了社会消费升级的需求。

  “新区位于上海、宁波、杭州、苏州等大都市的几何中心,覆盖中国生活水平最高的地区,拥有国家级出口加工区的先天优势,是菜鸟网络相中这里的重要原因。”菜鸟网络宁波地区负责人表示,区位优势和国检、海关等职能部门的优质服务,将让菜鸟网络在新区不断加快布局,新区跨境电商进口包裹日单量将保持在10000单以上。

  据了解,上半年新区跨境电商进口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预计今年全年可实现跨境电商进口3.50亿元,比去年增加6.4倍。“目前,二期5万平方米的跨境仓库正处于主体建筑施工阶段,力争在今年双11前投入使用。届时,新区跨境电商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