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仑“牵手”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

2017-08-25 09: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李丹

  拥有世界上吞吐量最大港口宁波舟山港核心区域的北仑区,与有着80多年发展史的白俄罗斯最高学术机构和最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国家科学院“牵手”,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前日,市人社局、北仑区政府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签订人才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就开展人才智力和技术合作、支持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达成共识。

  毛宏芳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由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秘书长彼得·亚历克桑德罗维奇·维佳兹院士率领的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代表团一行。

  据了解,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手握大量尖端科研成果,而作为我省开放时间最早、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北仑的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外贸进出口总额占全市总量的近三分之一。当前,肩负着争创“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龙头核心区的重大使命,北仑渴盼能与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在科技、人才、教育、文化、经贸等方面有更紧密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当地人社部门还与中俄科技园的相关团队签署了人才技术创新平台协议,就有效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智力和技术工作达成共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