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永康查处近5000公斤危险品

2017-08-24 14:44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刘小娟 通讯员 郑琛婧

  “这些都是危险品,需要用专门的危险品车辆运输。”在永康中田物流园内,永康市运管执法人员告知物流业主,并马上联系正规的危险品运输车,将264桶油漆近5000公斤危险品进行转驳,存放到通风、干燥安全场地,并当场对非法运输车进行查扣,作进一步处理。

  8月23日中午12时,烈日炙烤,永康市运管执法人员来到永康中田物流园,对物流企业进行实名登记,并对物流企业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这时,执法人员发现园区内有两名装卸工正在一辆银色厢式货车上作装卸作业,走近一看,发现车厢内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桶桶油漆和金属漆稀释剂,都是易燃易爆危险品。执法人员赶紧叫停作业,并仔细清点了一下数量,共有油漆184桶、稀释剂80桶,合计4860公斤。

  油漆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它的燃点低,在油漆味浓的空气中任何火花都可能引爆,而近5000公斤油漆没有做任何固定措施,一旦运输途中出现意外使漆桶破裂或泄露发生摩擦,后果难以想象。运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查处危险货物托运人未依法托运及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企业承运危险货物的行为,同时加强稽查力度,严厉打击危险品非法运输的行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