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召开姚庄全域旅游规划研讨会

2017-08-24 14:28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张萍

  8月18日,姚庄镇全域旅游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玉龙,镇人大主席蒋胜强,县旅游局副局长万永勤,镇党委委员江继铭,镇人大副主席、旅游办主任王培根,副镇长王苗兴出席会议,县旅游局规划科、村建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旅游办全体人员,浙北桃花岛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杭州智诚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全体规划设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培根主持。

  姚庄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三个集镇和每一个村、每一个地名、每个湖荡等都沉积了千年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会上,胡玉龙要求规划必须在充分挖掘姚庄历史、文化和江南特有的风貌的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规划公司要蹲点作深入调查,了解人土风情,以及从远古大往圩文化以来姚庄繁衍生息的故事,规划要结合姚庄的一、二、三产,结合姚庄统筹城乡特色的“两分两换”等,充分挖掘姚庄的特色元素,把姚庄规划成三个集镇有不同风貌,每个村有不同的文化特色,集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江南特色田园精品镇,总体规要求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和特色性。现阶段,要把“桃花岛”的规划做细做深,要充分挖掘“桃花岛”的内在含义,结合黄桃产业展示整村风貌,结合“采”“摘”“游”理念,给合“童话森森”“房车旅游”等特色项目,按照AAAA级标准做成集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江南特色田园精品村。

  蒋胜强表示,姚庄旅游规划要全域化编制、要精细化布局、要品牌化设计、要阶段性推进、要本质化挖掘,要结合现有的美丽乡村点的建设,总体规划布局。江继铭指出,旅游规划设计要体现“三美”,即建筑形态美、线路景观美、人文风俗美,同时,要与文化结合,一是大往圩文化,二是姚庄的名人文化,三是姚庄的农民画文化等。万永勤表示,姚庄镇对旅游发展重视,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县旅游局将全力支持姚庄旅游工作。同时,他希望姚庄旅游规划既要凸显姚庄文化特色,又要紧跟旅游发展趋势,还要特别考虑与上海深度接轨,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建共赢。

  最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