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街道啃下“三改一拆”硬骨头

2017-08-24 09: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金蝶 谭文丽

  昨天上午,在1921南湖都市经济产业园,一场违章建筑综合整治行动正在进行。当天,南湖街道出动公安、综合执法等执法人员近百人,对位于产业园中环城市富邦内的三个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首先在拆违现场周围设置警戒线,禁止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拆违现场。随后,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在中环城市富邦18幢的最东面,记者看到一个原先的仓库正在被拆除。该仓库的卷帘门上方安装着监控,正上方的顶棚全部是钢化结构,卷帘门和四周的钢板已经被拆除,拆违工人正在将顶棚“大卸八块”。

  相较于18幢正在被拆除的仓库,记者注意到,就在18幢的不远处,有一处服装企业的仓库还“纹丝不动”,仓库四面封闭,俨然成为了整幢楼的一部分。“之前18幢的仓库就跟那个一模一样,这些违章建筑我们接下来都会拆除。”南湖街道城管办的董源介绍,本次综合整治行动计划拆除违章建筑5000平方米,涉及30余家企业,“开展行动前,我们已经多次告知业主,大部分的业主都比较配合,像今天要拆除的这三个违章建筑,前期业主已经自行拆除了一些。”

  在拆除过程中,一名业主还专门在现场督工。对于拆除自家的违章建筑,该业主表示自己会配合,只是希望工作人员能确保此次行动的公正、公平、延续性,不要只拆了他的违章建筑。

  “这个你放心,这片的违章建筑我们都会拆除,不过由于工作量比较大,街道将分批次推进,每周将专门抽出两天时间,抽调执法人员开展整治行动,计划将于10月底前完成整个拆违工作。”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道。

  不仅要拆违章建筑,更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这些违章建筑原先都是绿化,下一步街道将约谈中环城市富邦的物业,希望他们能将已经拆除好的地方复原,做好相关的绿化修复工作。”该负责人说,该行动也成为了南湖街道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上半年,南湖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3.88万平方米,位居全区所有街道前列。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湖街道将“三改一拆”工作重点放在企业违建上,前期成立了1921南湖都市经济产业园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为了打赢这场拆违攻坚战,街道专门出台了相关整治方案,从拆除违建、优化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园区形象。”该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