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举行国际乡创峰会

2017-08-21 09: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李佳

  日前,2017“SMART·中国最美县域安吉国际乡创峰会”在安吉举行。本次峰会由安吉县委宣传部与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共同回到“两山”理论和美丽乡村的发源地,追寻乡创3.0版本的升级模式。

  如今,“精准扶贫、田园综合体、乡村双创、全域旅游”,中央一号文件所关注的一半主题都与乡创紧密关联,然而在席卷全国的乡村开发热潮、民宿热潮中,多数项目却陷入回报周期长、产品单一、运营低效、人才匮乏、盈利模式不清的状态中。美丽乡村的发展如何挖掘乡村原创动力?如何提高乡村创新人才的密度?如何募集、孵化乡创文创优质内容?如何构建社群,自下而上地高效实施乡创方案?美丽乡村发展的路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共同解决,共同探讨。

  本次峰会持续推出两大主论坛与四大特色主题分论坛,建立乡村与运营、金融、互联网、文创等多方面的联系,协同攻坚乡创的解决方案,为与会者在崎岖的乡创道路上照亮前程。值得一提的是,“故乡味道”户外市集作为SMART乡创峰会的传统,邀请了一批老手艺人及民间艺术家一起共同展示超过500件民间作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者深度体验了安吉美丽乡村的深厚魅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