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供电积极助力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08-16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平阳 通讯员 彭艳珍 冷丽华

  近日,乌镇镇环河路沿街店铺后方,“线乱拉”整治工作在高温中火热开展。“我们将10千伏高压线路改落地电缆,将0.4千伏低压线路改集束导线,并将杆上配变全部改成箱式公变。”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乌镇供电所工作人员介绍,改造以后,这里将不再有电杆,也看不到空中“蜘蛛网”,居民和商户将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环境。

  近年来,随着乌镇峰会的召开和乌镇旅游业的发展,环河路两侧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用电负荷呈现不断攀升趋势。“2010年的时候,这里才2台变压器,每台容量只有315千伏安。这些年,我们不断根据用电需求进行增容,到今天,已经是6台公变,总容量3780千伏安,是原来的6倍。”乌镇供电所副所长顾培生告诉记者。看着家门口的改造,民宿“水乡小住”的老板孙建峰感慨万千:“还记得2013年以前,我们这里一到用电高峰就经常跳闸。这几年用电越来越稳定了,现在电力公司又把这些天上的线改到地下,看起来更加整洁,我们都感到十分满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早在2012年,乌镇镇就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战略目标,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迄今已实施两轮“两区两化”三年行动计划,改变了曾经“一流景区、三流镇区”的风貌形象。近年来,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乌镇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对姚太线、隆源路等主干道进行了线路“上改下”改造,并完成了智慧路灯更换和道路亮化美化工作,同时对老旧小区进行了线路整改。

  今年,乌镇镇投入资金4亿元,列出了94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重点对姚太线、环河路、子夜路沿线及苕溪新村等区域开展整治。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根据乌镇镇政府改造需求和总体安排,对环河路等4条道路两侧共10处高压线路进行“上改下”,对苕溪新村、吴家浜新村等3个小区开展了线路整理,目前已完成3处“上改下”和2个小区线路整理。“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助力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良好的形象迎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召开。”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