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在互联网法院老百姓怎么打官司

2017-08-19 08:21  来源:浙江在线 

  只要鼠标点点,就能在家打官司?证据怎么递交?庭审怎么进行?诉讼费用怎么交?请跟着往下看。

  首先点击www.netcourt.gov.cn进入杭州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网站右上角有“我是原告”及“我是被告”两块流程。

  如果要起诉,需要通过手机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填写起诉状。经用户授权后,系统会调取涉案的信息。起诉后,先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功,起诉状正式提交给法院立案庭,如果立案通过,就可以在线缴纳诉讼费了。

  如果成了被告,首先要关联案件。在收到电子送达信息后,点击进入“我的诉讼”, 输入查询码,查看被诉信息,然后进入调解,若是调解不成功,如果法院立案,即时通知被告应诉。

  需要注意的是,在杭州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起诉、应诉必须实名,试点期间授权第三方平台(支付宝)提供认证服务。也就是说,无论原告被告,你要先注册一个支付宝账户,将支付宝账户实名认证,之后就可以直接登录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并授权,或者也可以选择到法院立案窗口线下实名认证。

  记者在注册后绑定了已完成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即通过了实名认证。

  庭审也都是在线进行。原被告都需保持网络畅通,查明属技术、网络故障等导致庭审无法正常进行的原因。要是庭审中“掉线”、未经法官允许就退出庭审、或者关闭浏览器的话,原告按撤诉处理,被告按缺席继续审理。

  案件宣判后,如果不服法院判决,可以到有管辖权的法院上诉,诉讼平台暂不支持线上上诉。

  这六类案件可在杭州互联网法院打官司——

  目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实施方案,杭州互联网法院集中管辖杭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有管辖权的下列涉互联网一审案件:

  1、互联网购物、服务、小额金融借款等合同纠纷;2、互联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3、利用互联网侵害他人人格权纠纷;4、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侵权纠纷;5、互联网域名纠纷;6、因互联网行政管理引发的行政纠纷;以及上级人民法院指定杭州互联网法院管辖其他涉互联网民事、行政案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