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桥法院跨域立案 让当事人少跑路

2017-08-03 16:00  来源:中国台州网 苏锦民 高贝

  “真是感谢你们啊!我这事拖了这么久,就是嫌跑来跑去麻烦!”近日,拿到案件受理通知书,老应皱起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2014年,路桥的老应与宁波鄞州的老李成立了行纪合同关系,约定老应出资50万元,委托老李对该资金进行证券交易,如亏损达15%以上,则需老李承担赔偿责任。现证券账户亏损超过15%,老李并未赔偿损失,老应想上法院维权。

  但根据法律规定,从立案、审理到执行的每一个环节,老应都需要跑到180公里之外的宁波鄞州法院去办理。这么跑来跑去,费时费力,老应陷入了两难,维权的事也就一拖再拖。

  今年5月,路桥法院宣布推出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老应从网上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带着诉状和证据材料,到家门口的路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立案手续。

  路桥法院把原告起诉材料扫描后传给鄞州法院审查,待鄞州法院审查后,通过跨域立案平台填入相关诉讼信息。鄞州法院立案受理后,把受理通知书等一系列电子材料发回路桥法院,该院打印并让原告在送达回证上签字确认。之后,路桥法院将相关书面材料通过EMS专递寄送鄞州法院立案庭。一件涉外地纠纷的跨域立案就完成了。

  这是路桥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成果。如今,该院在各环节实行全方位服务改革措施,今年上半年立案登记8018件,当场登记立案达99%。同时,该院还积极推广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共立案3729件,其中今年上半年达1921件,并为5位当事人提供了跨域立案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