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浦江首张城市音乐专辑录制完成

2017-08-18 17:53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琚红征 通讯员 于超蓉

  “远离尘嚣的江南,有一座小城丰安,万年的岁月更迭,幻化成诗画浦江……”近日,随着旋律轻快的歌曲《小城丰安》录制完成,浦江县首张城市音乐专辑《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CD新鲜出炉。

  这是一张极具浦江特色的有声名片,共收录了浦江籍音乐人何龙雨历经10个月创作,以歌唱浦江为内容的的11首音乐作品。它将成为展示浦江旅游形象的爆款CD,带你领略浦江的美。

  专辑中的第一首歌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万年上山 》,然后依次是《诗画浦江》《月泉吟》《浦阳江 神圣的江》《江南第一家》《浦江是个好地方》《浦江谣》《美女峰》《小城丰安》等歌曲。这些曲子特别接地气,循环播放几遍才能听过瘾。

  经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等建设,浦江的环境发生了巨变,重现了绿水青山。这两年,浦江还成功创建了首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土生土长的浦江人,何龙雨对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想把自己对对家乡的情感浓缩在一张专辑中,通过音乐的传播,让更多的人爱上浦江、向往浦江,带动浦江旅游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歌手,何龙雨对音乐更是有着骨子里的喜欢、执着。为了创作这张专辑,从去年十月开始,何龙雨和他的团队前往美女峰、东溪、金狮湖、上山遗址文化公园、浦阳江等地采风。创作、演唱歌曲过程中,将音乐作品和家乡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结合起来,一直是何龙雨思考的问题。

  《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这张音乐专辑,将在下月中旬由深圳志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