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康拆除铜坑村避让搬迁点八成旧房

2017-08-07 15:05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吴军勇

  记者从永康市国土局获悉,截至目前,永康方岩镇组织对铜坑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区进行了第三次危旧房拆除,共计拆除危旧房56户,拆除房屋面积2613平方米。至此,共完成该隐患点搬迁区93户危旧房拆除,消除威胁人口264人,完成总任务数的80.87%。

  方岩地质灾害危房拆除

  铜坑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方岩镇,滑坡体体积约33.9万立方米,历史上曾出现多次险情,受威胁农户100余户,拟搬迁115户355人,是永康市影响最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为扎实完成避让搬迁这项民生工程,方岩镇、方岩国土所、铜坑村二委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现已完成协议签订97户,完成总任务数的84.35%。

  据悉,铜坑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安置地块已于7月4日进行清表平整,现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招投标工作,并已进场施工。在不久的将来,搬迁群众将住上安全又舒适的新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