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拱墅分区规划》今起向市民征求意见

2017-08-18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汤臻 郑懿 记者 潘婷婷

  200个停车场、5条地铁线、187所学校……未来拱墅区要“大变样”。今天起,《杭州市拱墅分区规划》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公示,向市民征求意见。

  规划187所学校、7处综合医院

  在《分区规划》中,对拱墅区未来的教育资源、医疗、养老、文化、体育设施提出了明确目标。

  总共规划187所学校,其中初中20所,602班;小学52所,1464班;幼儿园108所,121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303班;特殊学校1所。在城北,会有一所国际化示范学校。

  同时,规划中提出要完善医疗设施,一共规划综合医院7处、专科医院4处、中西医结合医院2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1处。

  前两天,拱墅区与杭州康华医院有限公司签订康华医院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项目在拱康路以东、杭钢河以北、电厂热水河以西,马桥路以南,总用地131.7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力争今年底实现康华医院一期开工,2020年底实现一期竣工及投用。

  在养老设施上,规划城市级养老设施6处,街道级养老设施16处。在文化、体育设施上,规划城市级文化设施17处、街道级文化设施22处;城市级体育设施5处、街道级体育设施16处。

  未来,住在拱墅区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种公共服务。

  5条地铁线、200个社会停车场

  除了公共服务措施,《分区规划》中编制了一张拱墅区未来几年交通网络。

  在道路、快速路上,提出未来建成主干路28条,次干路47条,道路网总长417公里,形成“二纵三横二连”的快速路系统,总长31公里,包括上塘路、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文一路、德胜路、环城北路、莫干山路和康桥路-320国道。

  在公共交通上,未来拱墅区将有5条地铁线路,分别为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另外,BRT线路6条,总长37公里,公交专用道15条,总长68公里,公交场站共34处,其中公交枢纽站6处,公交首末站24处,公交停保场4处。

  同时,按照停车分区实施差别化停车政策,南部、中部区域为适度限制区,北部区域为适度平衡区。规划社会停车场200个,总停车规模为35015辆。

  将城北打造成旅游休闲新目的地

  《分区规划》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打造“一带一廊两轴,四区多点”旅游休闲新格局。

  按照规划,杭钢的转型发展、运河新城的建设将全面提速,城北将成为市民休闲、游乐新的目的地。此外,拱墅将打造祥符桥、运河湾两大特色风貌街区,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领略记忆里老杭州的魅力,留住记忆,记住乡愁。

  在旅游休闲的出行方式上,规划通过延伸水上游线、增设停靠码头,建设绿道,让市民们可以选择乘坐游船,也可以选择在绿道中慢行,沿着运河、上塘河、西塘河等廊道,欣赏沿途山水景观的同时感受拱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

  重点新增沿运河北段、杭钢河、西塘河等水上游线,增设运河湾、炼油厂、杭钢新城等重要码头换乘节点,真正从水陆两路打通运河-杭钢-半山的山水廊道。未来,拱墅区将望山见水。

  即日起,《分区规划》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如果你有意见,可以去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周二至周日 9:00-16:30)、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周二至周日 9:00-16:00),现场填写征求意见表。

  当然,你也可以填写电子邮件反馈,电子邮箱ghj@hz.gov.cn,征求意见表可登录“杭州·拱墅”门户网站下载 。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