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小老板”综合贡献力指数全省第一

2017-08-17 15:14  来源:湖州在线 

  徐乾原本是一家公司中层,半年前辞职开了一家培训学校。“虽然比上班时辛苦很多,但很有乐趣,也很有成就感。下半年我打算扩充自己的团队,再租个大点的场地。”谈起未来规划,小徐信心满满。

  如今在湖州,越来越多的人将创业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从市小微办了解到,今年1-6月,全市新增小微企业6645家,占全部新设企业总数79.39%,算下来湖州每天要诞生36个“小老板”。

  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湖州小微企业的综合表现也很“抢眼”。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州规模以上小微企业工业实现增加值285.01亿元,同比增长9.93%;实现利润总额92.34亿元,同比增长23.42%。全市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总额新增50.8亿元,同比增长19.1%。我省发布的《2016年湖州市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显示,我市的小微企业综合贡献力指数居全省第一。

  为帮助更多小微企业主早日实现梦想,我市相继推出一揽子政策“红包”。记者从市小微办了解到,为破解小微企业长期以来“不入库、不尽统”难题,他们探索建立小微企业“动态指数、梯次培育、统计监测” 3大体系,以“数据支撑”逐步取代工作中的“经验依赖”。同时,我市还在8大重点产业中,分别遴选出年产值(销售额) 50-500万元的“雏鹰企业”、 500-1000万元 的“瞪 羚 企 业 ” 和1000-2000万元的“头雁企业”,并对列入重点培育库的企业,引入更多更专业的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机构和产业、信息、资本等要素,形成发展规模优势。

  针对资金、科技、人才等制约小微企业成长的共性问题,我市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成本。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法人机构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98.65%,小微企业获得商标质押贷款金额同比增速667.1%,位居全省第一。在加强小微企业用工保障方面,我市也在不断拓宽小微企业用工合作渠道,上半年达成就业意向4.7万人,有效缓解就业压力。

  为了让更多“小个子”尽快成长为“大块头”,我市联动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上半年共完成个转企759家,新增股改企业27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目前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居全省第4位。

  为了给小微企业打造更好的“软环境”,上半年全市共为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减免税收超3.11亿元,财政资金奖补同比增长18%,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劳动争议案件2000余件,挽回各类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