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比拼昨天正式启动

2017-08-17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沈雨华

  号角嘹亮,铁军出发!今年初以来,南湖区两次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掀起了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全区上下积极行动,以“生态环境建设年”为抓手,开展了以“一加强三整治”为重点的系列行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乡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公众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早在5月底,南湖区已全面完成“两沿两区”拆违任务,截至目前共拆除小城镇违法建筑209.55万平方米,完成嘉兴市下达的年度任务的187.1%。与此同时,南湖区已完成投资22.83亿元,已启动项目310个,其中完工项目108个,已启动的项目占三年总任务的86%。纳入省项目库的244个项目,计划2017年完成161个,已经启动150个,完工70个。

  “整治战役”启动了大半年,整治涉及的新丰镇、凤桥镇、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余新镇、湘家荡(七星街道)、东栅街道(南湖新区)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取得了哪些成效?筑起了哪些亮点?昨天,由南湖区委宣传部、区整治办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嘉兴分社联合主办的“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比拼”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大比拼”以一条路的变迁、一个村(社区)的变迁、一个农贸市场的变迁、一个停车场的变迁、一个拆违点的变迁和一个景观点的变迁”为六大主题,在每个主题中选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南湖榜样”,旨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进一步做优小城镇建设。

  百姓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是检验整治工作的最好标准,也是给高温季节里一直战斗在整治一线的南湖铁军们最好的犒赏。目前,所有候选榜单已展示在“浙里嘉兴”微信公众号上,如果你正在亲历这些可喜变化,请你为心中的“高颜值”榜样点个“赞”。据悉,本次“大比拼”的投票环节将持续至8月23日17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