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北推进 “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

2017-08-14 09:0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程薇娜

  前不久,在慈城镇私营工业城内,一家经营木头烘干、木制品加工业务的工厂,成功实现了“脱胎换骨”。原来,慈城镇经发局通过引进日本一家以精密模具、通用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等业务为主的企业,使得该工厂由“低小散”向“高大上”华丽转变。

  “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必须坚决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江北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整治“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以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企业(作坊)为重点,全面实施以从严对标整治、加快入园集聚、加快改造升级、加快产能合作转移为主要内容的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江北各地通过制定综合整治项目表、项目作战图,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休闲农旅等项目,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目前,全区4个小城镇已完成38家“低小散”企业的淘汰整治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