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神仙居游玩女孩突发心脏病 众人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2017-08-11 15:31  来源:中国台州网 高波

  昨天上午,仙居县神仙居景区内,一名游玩的小女孩突发心脏病,而景区距县城的医院却有数十公里,在景区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的协力救助下,女孩现场转危为安,随后被送往就近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注意!注意!南天索道下站游步道区域,有游客出问题,需要紧急救援。” 8月10上午9点左右,正在神仙居景区执勤的王俊霖对讲机里传来呼叫声。王俊霖是景区安全环保部南门小组组长,接到消息后,立即和两名队员赶往索道站办公室。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小雨,但雨后的神仙居景区游客还是不少。王俊霖告诉记者,生病的是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叫婷婷(化名),只有一名家属在一起,只见她眼圈发黑,双腿发软,胸口的心脏跳动明显比常人剧烈。

  景区门口配有医务室,从医务室到索道下站原本要走20来分钟,但医务人员10分钟左右就赶到了。经初步检查,婷婷是突发性心脏病,因为山上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在简单处理后,建议立即将病人送下山进一步检查救治。

  虽然已恢复清醒,但婷婷身体还是非常虚弱,若勉强走动难免发生意外。而快走都要十几分钟的这段路,要背人行进,婷婷的爸爸有些力不从心。当时,王俊霖主动背起小姑娘,和几名同事轮换着,将婷婷背到山下景区出口。经过医护人员初步治疗,婷婷病情得到缓解,并逐步稳定。

  事后,婷婷父亲掏出500块钱作为感谢,被王俊霖等景区工作人员婉拒。神仙居景区一名负责人王赵国说,帮助在景区遇到困难的游客,原本就是工作人员的义务,何况是这种危险情况,救人是理所应当的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