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横峰关停22家皮头加工作坊

2017-08-11 10:46  来源:中国台州网 沈益峰

  为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遏制皮头加工反弹势头,8月8日,温岭市横峰街道联合环保部门对辖区观渭陈村皮头加工反弹现象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据了解,以废旧边角皮头料收储、粉碎、油拌、热熔、造粒和模压鞋底为流程的皮头再利用产业,是横峰鞋业发展过程中的低端产业链,一度带动了当地收储、加工、利用等产业的发展,增加了村民收入。

  但是,皮头产业对环境的危害日益凸显,其产生的一系列化学化工污染和粉尘垃圾污染,严重危害公共环境和群众的身体健康。

  自2015年以来,横峰街道多次会同市场监管、供电、环保、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采取禁止皮头外购运入、拆除违章、联合执法打击等措施,对辖区皮头产业进行全面整治和清理。

  期间,共拆除皮头行业相关的违法建筑10万多平方米,涉及高洋王、观渭陈等5个村的皮头粉碎加工厂21家、旧料鞋底厂13家、造料厂2家,同时取缔皮头加工厂17家,关停反弹企业42家。

  在当天行动中,联合执法组现场查封关停了22家非法生产的皮头加工作坊,并要求各业主在8月10日前自行清运皮头材料,逾期将由街道统一处理。

  接下去,横峰街道将对该区域的皮头加工作坊进行全面拆除和清理,坚决遏制该污染产业回潮反弹。

  同时,还将建立环境污染举报微信平台,形成群众监督、部门监管、政府取缔的良好氛围,对环境污染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