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引入垃圾分类第三方考评机制

2017-08-09 09: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娇娇 范奕齐

  “以前每周只能检查30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现在一天就能检查30个以上,不仅更全面掌握了居民垃圾分类情况,还可以建立起一一对应的社区档案。”昨天,笔者从鄞州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通过招投标方式引入垃圾分类第三方考核单位,对全区已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和机关单位、学校进行考核,目前考核工作已常态化推进。

  鄞州区累计向276个小区205624户居民推广了生活垃圾分类,但由于推进垃圾分类小区数量多、存在问题各异,原有的考核模式已无法满足现实需要。

  为此,鄞州区引入垃圾分类第三方考核。由第三方按照《鄞州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分标准》,对实施垃圾分类的小区进行每天考核、每周通报、每月覆盖,检查情况及时反馈至各街道。对区级部门,则采用不定时抽查、季度覆盖的方式进行考核。

  第三方考核将实地查看分类垃圾桶设置、宣传氛围营造、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厨余垃圾单独收运等情况,结合台账资料检查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入户指导情况等,全面细致地发现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与此同时,第三方还将建立每个社区的检查档案,详细记录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