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平台引来大项目 8.16亿元投资项目落户嘉善魏塘

2017-08-07 17:24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招大引强持续发力,品质经济实现新增长,打造嘉善发展的示范样板”,朝着这个方向奋力前行的魏塘街道,近日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7月底,2017中国·魏塘投资说明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会上共成功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8.16亿元,其中外资5800万美元,预计产出超15亿元。

  数字的背后,是即将崛起的优势产业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此次投资说明会上,一个平台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由宝武集团吴淞口创业园和魏塘世界浙商工业园,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功能性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对接示范新区的规划建设,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以建设“产业同城”为起点,以发展“新兴产业”为导向,共同打造工业4.0产业集群的制高点、示范区和试验田。

  强化引智引才,才能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当天,由北京罗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人才项目(汽车智能电子设备项目),也正式签约落户魏塘街道。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主要产品为各种汽车智能感应设备,项目达产后产值超6亿元,税收超3600万元。该项目将在嘉善设立研发中心,引进博士及以上人才5名以上。

  打印机耗材项目、精密合金刀具项目、电梯整机及零部件项目、智能机械手臂项目、精密模具项目、机器人结构组件项目……外资项目占比高、技术含量高、环境效益好的项目落户,让人感受到了蓬勃的发展原动力,这将对推动魏塘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而久远的影响,有助于魏塘街道经济产业结构由传统向“高精尖”转变。

  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的背后,是魏塘街道优质的企业服务和蓬勃的发展动力。投资说明会上,魏塘街道还向与会客商全面展示了投资环境。今年以来,魏塘街道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四个年”活动的工作部署,继续突出转型发展主题,不断加大招强引优、项目推进、平台建设、要素保障力度,全域实施村级“低散弱”企业腾退,全力引导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全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产业特色更加明显、城乡环境更加优美、配套服务更加完善的投资平台,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上半年,街道各项任务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超半”的目标,交出了一份工业经济“半年红”的成绩单。

  “良好投资环境是吸引中外客商的秘诀。”魏塘街道党委书记金敏耿表示,街道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好“双招双引百日会战”“项目推进百日会战”“平台建设百日会战”“科技创新百日会战”“千企走访百日会战”等“五大百日会战”,努力在推动经济上实现新增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