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召开接轨上海工作推进会

2017-08-04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秀娟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接轨上海工作推进会,全面系统地研究部署南湖区全面接轨上海工作。区委书记朱苗强调,作为主城区,南湖区要抓先机、搏先筹,切实增强接轨上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上海“1+6”大都市圈和沪杭甬大湾区中占据重要一席之地。区领导徐军、濮新达、许翔、孙卫斌参加会议。

  上周五,南湖区正式与上海市杨浦区达成了关于共同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嘉兴科技城也与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域、南湖新区等主体,也纷纷加速了与上海的产业、平台和人才的接轨。

  嘉兴科技城从上海引进新一代信息电子和智能装备制造项目29个,引进金融资本45亿元;湘家荡区域引进总注册资金达13亿元的农乐康养小镇、智能零售机器人研究制造等一批项目;南湖新区基金小镇引进认缴资本超过200亿元、实缴资本100亿元以上……会上,嘉兴科技城、区发改局等5个主体和3个部门分别晒出了上半年接轨上海的成绩单,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朱苗在会上强调,对南湖区而言,接轨上海是大机遇,既是深化“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市委重大部署的责任担当,更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历史契机,是南湖区大干快上、抓住当下的关键战术,因此要从大处着眼、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轨上海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周边兄弟县市都在抢食接轨上海这块“大蛋糕”的情况下,南湖区如何有效接轨上海?朱苗强调,全面接轨上海是大战略,南湖区要做到实处发力、纵深推进,务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精准出击。按照“上海溢出、南湖承接,上海需要、南湖配套,上海成果、南湖转化,上海缺乏、南湖供给”的总体思路,南湖区要在产业承接上统筹做好“补链”和“扩链”,在高端要素上协调做好“集散”和“扩散”,在公共服务上兼顾好“内引”和“外联”,挖掘好、利用好、展示出自身优势,并积极对接杭州城西科技大走廊、打造接沪联杭的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借势借力加快高端要素的集聚。

  朱苗强调,全面接轨上海是大工程,要细处着手、善作善成,努力实现“借船出海”和“同船远航”。这就要求南湖区不断夯实“硬平台”,尤其要加快东部新城的建设,并打造政务环境的金品牌,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率。接轨上海既要聚焦产业、项目、人才和理念的“引进来”,还要高调“走出去”,通过宣传、推介,让上海、上海人更多地了解南湖。同时,通过固化合作机制、强化日常联系交流,既争取接轨上海的“深合作”,还要加强“常交流”,借助接轨上海,将其作为集聚南湖发展优势的总牵引。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在会上要求,在接轨上海工作中,南湖区各主体和各部门要做到认识要深、行动要快、措施要更活,要真正把接轨上海作为南湖区的首位战略、一号工程来抓紧、抓实。面对周边兄弟县市的激烈竞争,我们必须要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感,在接轨上海中占得先机,抢时间、抓落实,加速与上海在理念、平台、项目、人才和资源的承接。各主体和各部门要对照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地如期按时完成接轨上海工作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