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定海:“双学双比”成为项目建设加速器

2017-08-07 15:56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曹玲

  定海工业园区:浙石化库区项目(马目油库)5月份开工以来,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投资近6亿元;科鑫重工耐腐蚀性钢管项目一期已投入试生产……

  国际粮油产业园区:7个在建项目齐头并进,良海粮油一期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11月底竣工投产,年产值可达40亿元;精功农业年加工10万吨稻谷生产线完成提升改造,已正式投产……

  国际水产品产业园区:中农发明珠工业园(舟渔明珠工业园)、兴业集团迁建、远洋(进口)水产品交易市场、西码头中心渔港扩建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水、电、路、污、景等一批主要基础配套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找准路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定海区创新突破,开展“双学双比”活动,深入实施“项目中心制”,将此作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的迫切要求,作为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激发干部创业热情和干事激情的有效载体。

  上半年,定海区经济保持稳中有升的总基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8.75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工业总产值505.81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区本级工业总产值476.79亿元,同比增长17.1%。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1亿元,同比增长8.1%。

  “双学”,就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了解亮点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双比”,就是部门之间比服务指导、比协作配合,镇(街道)之间比工作进度、比工作质量。

  定海区对市区两级99个重点攻坚项目通过“双学双比”,强化“实绩亮相”工作,将重点项目每月的推进进度在区政府公开亮相,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双学双比’,提高了标杆,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岑港街道党工委书记乐志军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7月,定海开展了“双学双比”重大项目攻坚专项活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区属部门和镇(街道)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评议,促使区属部门和镇(街道)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双学双比’是重大项目的保障机制之一,评比结果与各镇(街道)、各单位年度考核相挂钩,该机制正成为推进‘五大会战’的加速器。”定海区委区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负责人说。

  当前,定海全区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继续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双学双比”活动,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全力推进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