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区部署开展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07 15:02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峰

  8月4日,秀洲区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省、市、区对全区城镇燃气暗访的情况,传达了加强瓶装燃气储备站、供应站初审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区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行了部署。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及区内燃气储备站和供应站。其中,建筑施工方面将重点检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等内容;城镇燃气将重点检查场(站)运行及管理、瓶装燃气实名制及信息化推进工作、燃气工程建设和施工监管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对于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约、存在安全隐患未整改完结,被省、市、区级相关部门明察暗访查到同一问题两次以上的燃气储配站、供应站,燃气经营许可证初审将不合格。

  根据部署,此次检查坚持属地管理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自纠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检查时间为8月至12月,具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8月上旬,以部署发动、自查自改为主,着力查短板、补漏洞;第二阶段为8月中旬至10月,以深入检查、集中整治为主,着力治隐患、控风险;第三阶段为11月至12月,以实地督查为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检查中,相关部门将对自查自改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到位、不认真履职的单位给予严肃查处,并通报和进行信用评价扣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