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首家乡贤联谊会成立

2017-08-04 15:03  来源:中国台州网 张聆听

  8月2日,玉环市首家乡贤组织——大麦屿乡贤联谊会成立,同时,130多名乡贤荣归故里,为家乡捐款200多万元成立乡贤公益基金,此外还达成3项公益项目投资意向——出资850多万元新建大麦屿文体活动中心;出资500多万元新建大麦屿体育馆;出资150多万元建设刘园文化公园。

  大麦屿地处海岛,人杰地灵,先后涌现一大批乡贤,如优秀企业家苏增福、苏显泽父子,铁路经济规划专家翁振松,当代法学泰斗高铭暄,有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的卓玉宝……

  今年年初,该街道对乡贤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梳理了各类贤达人士200多人,并从中精选出167名具有代表性的乡贤,确定为乡贤联谊会会员。

  据了解,大麦屿乡贤联谊会成立后,将根据乡贤特点专长,设立农业、经济、文教卫、政法等4个组别,并立卡建档,建立动态乡贤数据库,定期开展会议参事、民主协商和服务参事等活动。

  当天,该乡贤联谊会会员还参加了“乡贤助力家乡”协商议事座谈会,围绕如何抓好中航工业“航空产业园”、抓好“五水共治”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