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星辰幼儿园“小伢儿家乡嘉年华”校本德育推进交流活动举行

2017-05-28 1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建浓 王锦秀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卢建浓 王锦秀)5月22日在下城区校本德育推进交流活动(幼儿园专场)“小伢儿家乡嘉年华”在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举行。该交流活动由下城区德育研究室主办、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承办,邀请了浙江省陶研会常务副秘书长丁宁珍、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德育研究室主任施阳、下城区教育局督导室专职督学朱建辉及下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德育分管领导,同时还有30位广东的园长们、闲林结对园的老师们等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好听的杭州童谣.JPG

  爱家乡、爱祖国的教育是幼儿园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幼儿园阶段的孩子重在情感的培养,其中爱家乡教育就是爱的情感教育的具体化。星辰幼儿园章瑛园长汇报了以生活融合课程为载体的幼儿园德育工作,在孩子们杭州童谣、民间游戏、亲子探寻杭城美食微视频、品尝幼儿自制的杭州传统小吃,以及小导游带领大家参与的家乡嘉年华交互式游戏的真体验过程中,让大家了解了星辰幼儿园校本德育开展的各类载体。

游戏:拷撒蚊子.JPG

  活动结束后,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德育研究室施阳主任点评此次活动的三个亮点:在目标中重感受、重体验;开展的途径形式多样,孩子乐学乐做;体现了家园合作、共育促成长的效果。下城区专职督学朱建辉老师表达了在此次爱家乡活动中体会到的感谢、感动、感恩;浙江省陶研会常务副秘书长丁宁珍认为今天的活动体现了生活处处是课堂,很好地践行了陶行知先生提倡的六大解放,解放了孩子的双眼、双手、头脑、嘴、时间、空间,让孩子成为学习、生活的主人。这也是星辰幼儿园“生活融合课程”体系中让孩子成为“生活的小主人”的目标。星辰幼儿园将继续在营造会说话的环境,打造真体验的活动中进一步挖掘和探索幼儿园德育教育的情趣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