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10岁女孩去水库游泳 大人换泳衣的工夫孩子溺亡

2017-07-27 14:41  来源:腾讯客户端 

  26日晚8点左右,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西圃村大化水库里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仅10岁的小女孩在随家人到水库游泳的过程中,不幸溺水身亡。

  “有没有看到一个蘑菇头的小女孩?我们找不到她了!”昨晚8点左右,大化水库旁光着膀子、穿着泳衣的人们多达近百人,一名刚换好泳裤的中年男子却焦虑地边找边问。

  和大家不同,他丝毫没有三伏天跳入水库畅游的心情,就在几分钟前,他家的10岁的小侄女不见了!

  大家得知小女在水库旁突然失踪后都很担心,连忙帮助一起寻找,但偌大的水库旁,根本不见小女孩的身影,夜幕中,水库的水面平静得可怕。“这边是个斜坡,孩子会不会滑到水底去了?”有附近的居民对过去发生在水库的溺亡悲剧记忆犹新,很快报了警。

  接警后,奉化公安、消防、民间水域救援队陆续赶到现场,对事发水域进行搜寻,并随先一步自发组织打捞的村民们一起,在小女孩可能溺水的位置进行更专业的打捞。

  正在进行搜救

  水库很大且深,稍涉水往里走几米就摸不到底,加之夜晚光线昏暗,民警只得打起手电,配合穿戴救生衣和潜水设备的消防官兵及潜水人员下水搜救。

  大约1个小时后,救援人员终于在距离小女孩落水点较远的一处水底找到了她,遗憾的是,幼小的生命已经无法再睁开眼睛。

  小女孩被打捞上来

  岸边,溺亡小女孩的家人们悲痛万分。事实上,这一大家子都非本地人,而是温岭人。当天,一家人是前来给小女孩在奉化的爷爷祝寿的,小女孩的父母有事没能来,就托给了亲戚们带来。晚饭过后,亲朋好友们近20人就一起相邀来水库游泳。

  “原本她(出事小女孩)不会游泳,我们带孩子们过来只是想让他们乘乘凉、戏戏水的,没想到我们才换好游泳衣,她就不见了。”一名家属表示,当时他们一共带来了4名不足11岁的孩子,唯独这名小女孩出了事。“现在,她的爷爷奶奶也在赶来的路上,这要怎么跟她父母说……”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大化水库旁设立了多处“保护水源,禁止游泳”的告示牌,劝解人们不要在水库里野泳,但不少人却对此置若罔闻。

  警方提醒:水库深而危险,大家切勿为图一时清凉而冒险野泳,更不应把脆弱的孩子带到水库旁,容易发生意外;此外,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人们在游泳、戏水时应尽量选择配有安全员的游泳池和水上乐园,尽量远离危险,无论何时,都要看好孩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