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纳沙”即将破功,“海棠”又来增援

2017-07-31 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华炜 汪子芳 林上军 余若望 通讯员 胡舟峰

  图为舟山沈家门渔港避风船只。余若望 摄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汪子芳 林上军 余若望 通讯员 胡舟峰)啪嗒,楼上的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了。昨天早晨6点左右,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的中心已经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了。

  另一只靴子也不甘示弱,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这对相爱相杀的双台风,的确缓解了连日的高温,昨天杭州白天最高温度才34.4℃,中午的一阵雨泼下来后,一小时内温度竟然降了4℃。

  “纳沙”来袭

  舟山休闲渔船停航

  打头阵的“纳沙”昨天下午2点在福建省尤溪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还将继续减弱。接下来,我们关注下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

  “海棠”昨天16时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偏西方向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根据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昨天傍晚登陆台湾南部,今天凌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台风影响,许多渔船回港避风。温州边防支队官兵,近日一直在帮助渔民固定船只,回港避台风的渔船密密麻麻地停靠在港口。

  处于旅游旺季的舟山各个景区呈现游客减少趋势,各岛上的休闲渔船陆续停止营业。

  记者从普陀山旅游服务中心了解到,7月30日上午6时至下午2时30分,普陀山进山游客14800多人,比去年同日减少近7000人。舟山著名的朱家尖南沙、东沙景区海滨浴场,近期双休日游客量超万人,已于29日上午10时起禁止游泳,游客量因此有所下降。舟山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0日早上起,所有水上游乐项目一律停止;各县区旅游局组织人员对各景区逐个巡查。为确保安全,已明确舟山所有景区晚上禁止游客进入。

  在渔家乐较多的普陀白沙岛,记者了解到,该岛上10余艘休闲渔船,按照管理部门要求,已于30日12时之前停止出海。舟山共有240多艘休闲渔船,各地海洋与渔业部门根据台风动向,适时要求其停止营业。

  清凉送上门

  还附赠大暴雨

  受到前脚上门的“纳沙”的影响,全省人民终于从桑拿天中解脱了,而后脚马上跟进的“海棠”,将让这份清凉继续。

  预计,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26至28℃,今天白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温度为30至32℃,其他地区32至34℃。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3℃,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8℃。

  虽说温度是降下来了,但是雨水也随之而来。昨天傍晚到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天,浙西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杭州今明两天阴有阵雨或雷雨。

  全省严防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受到“双台风”影响,截至昨晚6点,温州全市面雨量超100毫升站点110个。暴雨造成平阳县水头镇多个地方出现积水,水位最高浸至成人膝盖处。温州多地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截至昨晚6点,水头镇已转移3347人,16艘救援船只和161名抢险人员已严阵以待。

  预计,31日白天“海棠”将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我省温丽台等地区将受到两个台风的强降水叠加影响。

  根据全省“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防御工作会商会”的部署,全省各地要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受台风影响的重点区域要强化监测预警,严防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确保安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