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大桥新区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2017-08-03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郑伍明

  昨天,记者从大桥新区获悉,面对新常态下招商引资的新特点,今年以来,该区运用新模式激发了招商引资的活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桥新区签约引进新项目42个,其中外资项目6个,县外内资项目36个,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89.8亿元。

  入园创业成时尚

  近年来,大桥新区通过在“园中园”内建设标准厂房,重点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

  “标准厂房招商,既降低了入驻企业的投资成本,又缩短了企业投入产出周期,深受投资者青睐。”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效要用数据说话,今年1至6月底,该区运用标准厂房招商模式,新引进项目8个,其中外资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5800万美元,租用标准厂房20780平方米,县外内资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29500万元,租用标准厂房47400平方米。

  与此同时,已建成的15.2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目前已全部由企业租赁,在建的19.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则已有一半被新项目预订租赁。

  智能产业领风骚

  近年来,大桥新区按照海盐杭州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1中心+3园区”的布局,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创新中心及承载智能产业的新经济产业园,欧洲(德国)工业园、临港工业园等一系列智能产业创业创新平台。在此基础上,该区又与大专院校合作,建立起3个智能产业研究院和1个智能产业人才培训学院,积极探索智能基地招商模式。

  “今年,我们还引进外资基金,组建大唐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搭建智能装备产业融资租赁服务平台。”该负责人介绍说,运用智能基地招商模式,今年上半年,大桥新区新签约引进智能装备制造项目20个,占新引进项目总数的47.61%。目前,海盐杭州湾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已引进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10.5亿元。

  融入上海深一度

  接轨上海,是大桥新区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辖区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通道。目前,该区先后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设立了两个技术转移工作站,通过开展技术合作,引进上海张江浦东软件园创始团队加入该区招商团队开展招商合作。

  今年,大桥新区在与上海嘉定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又与上海闵行颛桥产业园区签订招商合作协议,扩大园区合作,并派出4名招商工作人员,分别在上海嘉定、闵行蹲点,招引来自嘉定、闵行的产业转移项目。

  据悉,为了强化发展支撑,大桥新区又积极引进机器人、检测设备、工业研究院等新兴产业和高科技项目,主动承接转化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孵化成果,努力打造接轨上海及长三角的高端平台和产业发展新高地。

  如今,接轨上海已经成为大桥新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底,该区引进来自上海的项目23个,占新签约项目总数的54.76%,计划总投资24.32亿元,占新签约项目总投资的27.57%。

  而接下来,大桥新区还将突出产业合作这个中心任务,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两大重点领域融通共享,努力在人才科技合作、平台要素共建上取得新实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优势互补,积极打造两地双赢发展格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