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实体经济动力澎湃

2017-08-03 09:3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卢萌卿 邵滢

  继年初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后,慈星股份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近日,针织鞋服柔性供应链平台APP发布,针织世家个性化定制体验馆营业,全国首台自动售鞋机面世,慈星股份在迈向“智造”道路上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慈溪牢牢将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奋力突破,全力争创新的发展优势。今年上半年,慈溪完成工业投资214.55亿元,相当于每天诞生一家中型企业。“投资列车”按下加速挡,实体经济跑出加速度。上半年,慈溪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84.36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8.72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600.34亿元,占全大市的近四分之一。

  “四狠抓四力促”推动工业投资提速放量,加快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狠抓激励引导,力促“积极投”。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工业经济大会相继召开,提振了企业家信心,激励引导企业扩大投入;新一轮“产业政策”强势推出,安排4500万元扶持工业有效投入;1月至6月慈溪新批工业技改项目215个,同比增长28%,狠抓产融结合,力促“有钱投”。开展国家产融合作试点,畅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通道;落实各项降本减负政策,今年累计已为企业降本减负9.7亿元;开展工业用地“弹性出让”试点,土地成本从每亩52万元下降至36万元,让企业在起步阶段“轻装上阵”。狠抓重点关键,力促“精准投”,加强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有效投入。出台《“中国制造2025”慈溪行动纲要》,210个“智能制造”项目全速推进;宁波入选工信部2017年工业强基工程的3个项目中,来自慈溪的墨西科技“石墨烯微片”和中大力德“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两个项目脱颖而出,“种子选手”开始担纲国家科技攻关任务。狠抓审批提速,力促“高效投”,为优质项目做好服务保障、腾出发展空间。工业投资领域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45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审批,比以前平均减少53个工作日。

  坚定工业立市、实业兴市目标,慈溪全力争创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以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一批重大项目今年年初集中开工,竣工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现滚动循环推进;以大平台促进产业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海经济开发区等市级重大平台在扩大有效投资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