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企业逆势打开 海湾七国新兴市场大门

2017-07-31 08:3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金科 黄伟群

  “这是环海为出口海湾国家申请GCC认证打上的标志。”在宁波环海电器有限公司的样品展览室,外贸部负责人王宏伟指着一款电熨斗插座上的标签说,这款电熨斗是环海开发的新产品,目前已通过GCC认证,并试单2000只,接下来将全面销往海湾国家。

  根据去年7月1日海湾七国联合发布的《海合会低电压电气设备技术法规》要求,所有进入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市场的低压电器产品,只有在满足GCC法规要求并加贴“G-MARK”标志标识后,才能清关并在7个海湾成员国间销售流通。对于环海这样的企业而言,要进入海湾七国市场,每一个系列产品必须提供产品的CB报告,以便换取GCC证书,每份GCC证书必须缴纳8000元认证费,每年度还得缴纳证书2000元注册费。

  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统计,自去年7月以来,慈溪市仅韩电、浪木、金帅等企业生产的系列产品在技术中心进行海湾七国G-MARK认证检测,检测费用已经超过150万元,涉及冰箱、洗衣机、取暖器、电熨斗等多个系列机电产品。

  海湾七国提高产品准入门槛后,对于一些企业而言,率先应对技术壁垒、掌控市场主动权,不仅能保持对原市场的既定占有率,还能抓住海湾七国G-MARK认证实施后的市场空白期,实现“弯道超车”开拓全新市场空间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慈溪相关企业获取GCC认证后,在海湾市场的产品销售或多或少保持着一定增长。然而相关专家指出,当前,慈溪企业在海湾国家尝到的“甜头”很难长期维持。根据市场运行规律,这种由技术壁垒造成的市场空白期并不能持续多久。在抢先达到GCC认证要求后,企业要抓住这次市场调整机遇,全面提升自身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实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