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婴童用品产业闯出新天地

2017-07-25 09:31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张金科 戎红兵

  宁波帛琦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是宁波妈咪宝婴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为开发电商市场新成立的公司,该公司的成立为妈咪宝借助电商平台,再度布局内销市场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截至目前,帛琦公司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已占到妈咪宝公司销售总额的15%,为企业突破时空限制赢得了全新市场。

  像妈咪宝一样,采用“电商换市”策略,已经成为慈溪婴童用品制造企业的共识。近年来,神马、凯利、福贝贝、贝倍安、恒盾等企业纷纷调整市场发展战略,实现了由出口为主到布局国内线上市场、由童车单品到开发多种婴童用品、由OEM到打响自主品牌的转变,在婴童用品行业闯出新天地。

  在国家二孩政策实施后,未来十年将是婴童用品行业的黄金十年,对国内市场率先实施自主品牌战略的慈溪企业来说,品牌的先发优势无可替代,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应加紧开展品牌运作,以品牌优势吸引国内婴童用品生产企业开展OEM合作,以慈溪整体品牌竞争优势,更好更充分地分享婴童用品黄金十年的巨大蛋糕。

  经过多年的品牌运作和探索,帛琦“Pouch”品牌受到众多中国妈妈的认可,企业婴童用品销售额连年保持翻番增长。据帛琦公司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品牌战略的实施,推动了“帛琦”参与国内婴童用品市场一线品牌之间的竞争,在未来几年间,“帛琦”将以电商平台为主渠道开拓国内市场,将“Pouch”品牌打造成国内最大的婴童用品垂直类电商品牌。

  以德国注册的“SAFCOM”商标作为开拓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宁波帅安客儿童保护用品有限公司在电商平台积极推行品牌战略,在国内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帅安客儿童安全座椅旗舰店销售火爆,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50%,“SAFCOM”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

  近年来,慈溪婴童用品产业制造基地的逐步形成,得益于慈溪相关企业持续的创新发展。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也为慈溪婴童用品产业在电商平台闯出新天地打下了扎实基础,推动慈溪婴童行业在电商市场创新升级。

  “健儿品牌能在电商平台快速发展,与企业对童车结构进行全面创新是分不开的。”宁波伟力车业健儿品牌童车车架全部采用铝镁合金,实现了一次成型技术,节省了人力成本,同时童车外型美观、使用轻便、牢固度更强,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今年6月份,伟力一款采用铝镁合金车架的“健儿”可折叠童车,月销量达到14943笔,成为淘宝平台童车单月销量冠军。

  要抓住消费者眼球,推动自主品牌向更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提高创新研发投入势在必行。近年来,慈溪婴童用品品牌在电商平台的快速崛起,与企业的自主创新无法分离。帅安客追求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性、舒适度、实用性等方面入手,持续开发可调度、多层保护、延长使用年龄跨度等多种新型儿童安全座椅,为提升品牌知名度注入新的市场竞争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