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瓯海要重塑眼镜行业辉煌 10年打造千亿产业

2017-08-01 08: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知政 南希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南希) 排名前十的国际墨镜品牌中,十个里有七个产于瓯江之畔。近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推介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瓯海要在未来五年使眼镜产业迈上500亿元产值,十年后争取成为千亿产业。

  瓯海眼镜曾经辉煌一时。作为全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瓯海创下“全国眼镜产量四分天下,瓯海独占其一”的纪录,并集聚了500多家眼镜企业和五六万眼镜行业从业人员。2016年,瓯海眼镜行业更是实现了逆势增长,规上眼镜企业已连续三年销售产值保持20%以上增速,总产值超百亿元。然而,增长难掩眼镜贴牌加工的窘境。对此,瓯海开始规划眼镜小镇,并将其作为瓯海区眼镜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欲将眼镜涉及到的所有优质资源整合到一起。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眼镜小镇的建设,区政府还推出十项红利政策,包括加大产业研发设计创新力度、品牌培育扶持力度等。

  目前,小镇已完成规划编制,主要有先进制造区、商贸文旅区和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块。并计划三年完成投资50亿元,重点强化产业扶持、加快产业集聚,目前已聚集中民眼镜、亨达光学等温州知名眼镜企业3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科技型企业8家、市科技型企业8家,形成以外贸出口为特色的产业体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