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通报6起网络造谣传谣案例

2017-07-14 09: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慈溪杨梅打了膨大剂”,今年5月中旬慈溪杨梅刚上市,一则网络谣言被热炒,尽管第一时间证实纯属造谣,还是给当地梅农和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昨天,记者从宁波官方获悉,造谣者胡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今年以来,宁波市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市通管局等部门开展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各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7月13日下午,宁波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和市通信管理局联合通报了6起典型案例。

  1.沈某某涉嫌制造传播龙虾店命案谣言案件。

  2.高某等人涉嫌制造传播镇海仓库爆炸谣言案件。

  3.赵某涉嫌制造传播余姚北站聚众斗殴谣言案件。

  4.方某涉嫌制造传播机场搬迁费缩水谣言案件。

  5.胡某涉嫌制造传播慈溪杨梅打膨胀剂谣言案件。

  6.“宁波头条”、“宁波百晓在线”微信公众号违规传播信息案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