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2017-07-31 08: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钱凌芸

  七月流火,桐庐的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

  桐庐城南街道上洋洲村是县委书记朱华“无违建村(社)”创建工作中的联系点。该村本村人口2400人左右,外来人口达11000余人。说起这个村的拆迁工作为啥那么难做,村党总支书记朱雪东说,绝大部分村民都有房屋出租的收入,多则10万元至20万元一年,少的也有5万元左右,拆迁工作举步维艰。

  30年前上洋洲村的村道是3米宽,30年后,人口增加了不少,村道还是3米宽。朱雪东先从自家房子“动了手”,91岁老父亲的平房并不属于违建房,还是其父亲在早年救火救灾时获得的奖励性审批建房,朱雪东就去做父亲思想工作,父亲是老党员,听清原因后说了句:为村里大家谋福利,牺牲点个人利益,我认。

  桐庐在城中村改造推进中分三步啃下“硬骨头”。提前谋划,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成立搬迁改造工作组,工作组先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被搬迁户的意见建议,同时进村入户深入调查,充分了解居民改造意向。然后,再结合走访、座谈会情况,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方案,实行货币(房票安置)、实物、政策综合配套补偿。由于政策制定到位,城中村改造得到了村民支持。

  城中村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产业转型升级,造就发展新动能。桐庐在实施过程中,坚持把城中村改造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府主导为主,激发社会多元主体积极参与,腾出新空间,消除脏乱差,治出新面貌,形成最大合力,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桐庐今年计划城中村改造项目10个,包含拆除重建项目3个、拆整结合项目3个、综合整治4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312户,完成征迁面积达8.57万平方米,其中桐庐城南街道大庄里、里庄坞全部完成,征迁任务完成率84%;城中村整治任务完成478户、整治面积12.47万平方米,整治任务完成率73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