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吹响产业强县“冲锋号” 实现绿色崛起

2017-07-12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蒸蒸日上的迎春商务区。 胡建宏 摄

  昨日,桐庐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产业政策,吹响了桐庐产业强县“冲锋号”——桐庐将2.25亿元资金精准化扶持科技人才、工信经济、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开放型经济和对接资本市场,驰而不息打造产业生态系统,为接轨拥江发展战略,融入杭州“大都市区”筑牢产业基础。其中1.1亿元更是瞄准了科技人才和工信经济,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以创新驱动推动创新发展,把产业强县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

  今年一季度,桐庐县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4.9亿元,同比增长43.5%,排名全市第2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05亿元,同比增长98.9%,排名全市第1位。

  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信息经济已成为桐庐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亮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以富春江科技城为核心的杭州智慧E谷拓展区、以迎春商务区为核心的电子商务集聚区、以富春山健康城和乡村慢生活体验区为核心的智慧健康养生产业集聚区构成信息经济“三区”鼎立。

  龙生股份、泛亚卫浴、华盛围巾、新湖电子等企业积极实施工厂物联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裕隆通信“智慧农村三网合一云服务平台”和艾罗电源“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微网光伏储能并网发电系统”入选省“互联网+”应用项目,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引进集控科技、新松机器人、力泰科技等信息化服务公司,为传统企业提供咨询设计、软件开发、设施维护和管理运营等智能制造服务。

  “就桐庐而言,要以符合生态环境要求、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符合本地发展基础为前提,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产业智慧化与智慧产业化,加快建设创新创业、转型升级两个生态圈,着力构建大产业生态系统,大力发展信息电子、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产业,为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奠定厚实的产业基础。”桐庐县委领导表示,桐庐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有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产业发展大会上,桐庐县还成立2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主要投向生命科技、医疗器械、中医健康、运动休闲等大健康产业领域的项目,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先行先试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