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缙云县双溪口乡:“春泥计划”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25 16:25  来源:丽水网 通讯员 施舒威

  7月24日晚,在2017年“春泥计划”缙云县双溪口南源村班学习结束之际,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汇报演出、展示自我的平台。由该乡团委、妇联联合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量爱满云团队、信息学院传信鸽团队的两只暑期实践队伍共同举办的双溪口乡2017年“春泥计划”联欢会在该乡南源村文化礼堂顺利举行。

  在联欢现场,大学生们和参加暑期春泥计划的孩子们、及南源村文艺爱好者们向现场的村民演出了由他们精心准备的十几个节目,包括歌曲,话剧,舞蹈,小品,演讲,诗歌朗诵等,在现场大学生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互动问答活动,每一位演员都热情洋溢的投入到演出中,虽不甚专业却感人至深,现场不断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演出后台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量爱满云团队队长罗杭棋激动的说:“支教的每天好像都很兴奋,有使不完劲,有不同的惊喜。我们感觉这里的孩子们从心里喜欢我们。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无话不说,每天早上早早就来到教室,中午基本上他们吃完饭就会立刻过来。他们还会可爱跟你讲一些有趣的事,和你分享他的小秘密。还有这里的村民特别热情,每天都会给我们送来西瓜、凉茶,尤其是胡阿姨,这半个月来每天三餐不辞辛苦帮我们烧饭,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喜欢,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

  “真的挺感谢这些大学生们,从开展春泥计划活动以来,每年暑期都会有大学生到我们村开展支教活动,帮助村里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像今年听说大学生要来了,家长们就纷纷提前将孩子的学习场地、大学生们的生活场所打扫的干干净净,等待他们的到来呢。”该村妇联主席胡丽君说。

  在最后的活动活动中,“老师”启发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有航天员,科学家,数学家...其中有一个学生讲了“希望国家富强”,“少年智则国家智,少年强则国家强,只有这样一批有理想、有信念的孩子,我们的祖国才有光辉的明天…”另一位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学院的陈同学感慨地说道。短短十五天的春泥计划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老师和同学们一一惜别,同学们眼中流露出不舍的神情,他们都在期盼着明年春泥计划的到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