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县召开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会

2017-07-21 10: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昨天,海盐县召开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会,现场考察交流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忠祥参加会议。

  4月1日,海盐县全面启动小城镇文明行动,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突破口,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着力解决小城镇居民在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社会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小城镇环境更加优美、人际更加和谐、治理更加有序、风尚更加文明。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走进澉浦镇,实地考察六里集镇、六里村干家场小区等地。社区内“三字经”社区文明公约、清洁歌已经上墙,文化礼堂内展示着文明办酒建议菜单,集镇上文明小巷、文明引导随处可见,红马甲已成为街头常景……在推进小城镇文明行动过程中,澉浦镇不断创新载体,深入开展宣传,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小城镇文明行动是海盐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行动启动以来,各镇、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减量分类等工作,打出系列组合拳,动员全民参与,补齐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短板,全县城乡文明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下阶段,海盐将继续结合本地实际深入推进小城镇文明行动,注重特色文明细胞的建设,不断优化城乡发展环境,增强民生幸福,让小城镇成为兼具城市功能优势、彰显农村生活情致、城乡居民向往的幸福家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