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洲泉狠抓先进制造业夺得经济发展“半年红”

2017-07-21 10: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实习生 刘紫婵 通讯员 周超群

  桐乡工业第一大镇洲泉经济发展再传捷报。昨天,洲泉镇党委书记陈政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29.45亿元,同比增长31.9%;规上工业增加值28.2亿元,同比增长28.2%;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09亿元,同比增长37.88%,其中工业投资完成20.55亿元,同比增长42.85%。多个重要经济指标取得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发展“半年红”。

  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高高上扬的经济指标增长曲线从何而来?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工业强镇战略,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有效投入,努力追求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有效投入是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引擎,投资脚步稳健有力,新动能才能蓄势待发。今年初以来,洲泉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积蓄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力。除了2017年计划总投资11.28亿元的11个桐乡市级重大项目外,该镇还安排2017年度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镇级重点项目35个,46个项目累计总投资近30亿元。截至目前,这4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追求更高质效的实体经济发展,关键是要突出先进制造业这个核心。该镇经发中心主任徐季良表示,洲泉镇安排的46个重大项目中,包含了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8万吨DTY差别化纤维项目、新凤鸣集团中欣化纤有限公司年产28万吨改性纤维整合提升项目等项目。其中,既有续建项目,也有新建项目、零土地技改项目等,既有主导产业的差别化化纤项目,也有机电、纺织新材料等项目,先进制造业相关项目占比超过80%。

  为项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为此,洲泉镇经发中心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从项目拿地开始一直到项目开工,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8万吨DTY差别化纤维项目二期项目已经完工,三期项目正在打桩,上半年就超额完成了年度预计投资计划;嘉兴中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改搬迁项目在去年11月开始动工,目前正在安装设备,预计今年9月份项目投产……在一系列暖企惠企政策的积极影响下,洲泉众多企业家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的热情被进一步点燃,全镇上下处处都是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

  “实体兴,则洲泉兴。我们要保持住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经济发展‘半年红’的基础上全力夺得‘全年红’。”陈政说,要在保持化纤、橡胶、机电等优势产业和皮鞋、蚕丝被等传统产业量质齐升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发展新兴产业,使洲泉实现从“工业大镇”到“工业强镇”的跨越,加快打造国家级化纤新材料基地。继续抓好招商引智、项目推进、作风建设“三大工程”,当好招商引智的“第一责任人”,在引进重大项目中有更大突破,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打造项目推进的“洲泉速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