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 入围ISO智慧城市 标准试点提名

2017-07-20 09: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近日,2017年(第六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发布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智慧城市标准试点中国首批入围初选城市名单,本次全国仅有7个城市入围提名名单,嘉兴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将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十个城市进行智慧城市标准试点,中国将从200多个国家级智慧城市中遴选5个国际标准试点城市,其他国家美国、英国、西班牙、荷兰及日本将各选1个城市,建设期两年。

  今年10月,该组织将从7个提名城市中,最终敲定代表中国的5个城市,与其他国家的代表城市一起,作为ISO智慧城市标准正式试点城市。

  2016年8月,嘉兴市经国家网信办批准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构建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精细精准的城市治理、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自主可控的安全体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