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城散发着智慧的魅力

2016-12-29 06: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王俊勇

  近日召开的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发布了智慧城市指数,杭州以大幅度领先第二名的绝对优势,成为全国最“智慧”的城市。

  杭州摘得这一桂冠,可谓实至名归。如今在杭州,出门不用带现金,只需要带一部智能手机,衣食住行全然无忧。此外,在政务、医疗、旅游、日常生活等诸多方面,杭州市民都能享受到智能化的服务。

  杭州这么有“智慧”,得益于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和智慧应用。从2014年开始,杭州全力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全面拥抱“互联网+”。前不久,杭州又推出“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将城市的基础设施全部数据化,把杭州打造成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性互动的城市。

  真正的智慧不仅在于能明察眼前,更在于能预见未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更好地服务民生,促进人的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古老的杭城散发着智慧的魅力。一个更美好的杭州,正在向我们走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