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新镇政务APP打造24小时办事圈

2017-07-03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朱勤云 陆叶苗

  罗于根是余新镇市政管理办的主任,前两天一上班,他就打开手机里的余新政务APP,一条带有图片的茜柳路绿化带内有垃圾的消息映入眼帘,罗于根立即联系保洁单位,3名保洁员赶赴现场进行清理,罗于根又把清理完的现场图片回复到APP政务信息,不到一天时间问题处理完毕。

  消息发布者余新镇党委副书记朱勤中给了罗于根一个“赞”。“这是出门办事途中临时看到的垃圾,随手拍了个照片,@业务工作人员罗于根,并抄送分管领导,发送到APP,很方便。”朱勤中说,以前遇到这类情况,一般打电话给分管领导落实处理,有时问题处理几经转手,后续处理情况没有第一时间传达,有时也会一忙就忘了打电话,APP实现形成办理报告,实现过程管控。

  “有了政务APP,相当于所有镇、村(社区)人员都是监督员,信息源多了,处理问题也更有针对性,推动了全镇保洁监管。”罗于根说,不仅是镇区保洁,“退散进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卫等重点工作涉及的乱扔垃圾、违章建筑、乱设摊等现象也在APP上反映处理,政务处理方便又高效。

  如今,余新镇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干部都与罗于根一样,手机上安装了余新政务APP,除了公告通知、监督考核、最新报告等功能,“我的报告”是整个APP的特色。

  记者看到,发送信息能选择一人或多人,主办、协办分类明确,平台既开放,又有一定私密性,余新镇主要领导有权限可以全部看到,有利于领导监督加快办事效率。

  “APP反映问题办理情况,也与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直接挂沟,作为考评依据之一。”朱勤中说,一般问题如环境卫生等要求一天之内处理完毕;较复杂的问题要求两至三天处理完毕,件件事都要有回复。

  据了解,接下来余新政务APP还要向企业主、“两代表一委员”等全社会推广,共同监督、推进余新发展。

  今年,余新镇着力于打造南湖铁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勤练“内功”,创新花样层出不穷。投资10多万元,在南湖区乡镇率先开发政务APP,把政务办公移植到了手机上,只是其中一项。今年余新镇创新性地开展机关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和一般干部双向选择,镇聘工作人员实施季度考核制,激发干部干事动力,有效解决不会为、不敢为、不善为等问题,有效提高机关办事效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