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7万平方米违建拆除,镇海小城镇百日攻坚行动收官

2017-07-18 15:13  来源:浙江新闻APP 通讯员 刘万伟 记者 钱祎

  九龙湖镇张家山头养鸭场拆除后

  近日,随着宁波镇海区九龙湖镇河头村一家养鸭场被顺利拆除,该区小城镇拆违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完成,并亮出了“成绩清单”。记者从镇海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年3月中旬行动开展以来,镇海区对照方案、明确目标、倒排时间,全速推进违法建筑的查处和整治,排查出来的42处、共计27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扫清障碍,为城镇功能提升腾出空间。

  根据部署,镇海区按照“拆违先拆危,全面禁止新增违建”要求,结合“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对小城镇区域内主要道路边、铁路、公路(国道、省道)边和主要河道边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骆驼棚改D2地块拆除中

  与此同时,镇海区还加快推进重点类型违法建筑处置,对小城镇区域内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影响公共设施安全使用、影响防汛防台污水直排河道、影响省市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建筑,“四无”企业(作坊)和高污染、高能耗、“低小散”企业的违法建筑,以及农村三层以上(含三层)砖混多孔板结构并私自加层的违法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庄市书香丽景二期工棚2违法建筑拆除后

  值得一提的是,镇海区对新增违法建筑实行全面管控,要求从产生到发现不得超过7日,从发现到拆除不得超过30日。“目前,我们对小城镇区域内新增的建筑实现‘零容忍’,做到‘即查即拆’,确保‘零增长’。从严控制和规范临时用地、临时建筑审批,及时清理逾期临时建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庄市兴庄路和聚兴路路口一处楼梯违建

  此外,为巩固攻坚成效、防止问题反弹,镇海区除了在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外,同时还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做到即拆即清,应耕则耕、应绿则绿、应建则建,把拆违复垦、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确保拆后土地及时有效利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