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累了热了渴了,请进来歇歇脚

2017-07-18 09: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赖霞红 记者 毛长久 实习生 高欣

  杭州进入一年里最热的时候,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工作者每天都面临着高温“烤”验。为了给户外劳动者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让他们在高温下歇歇脚,西湖区设立了一批“爱心驿家”,一共有10家,即日起免费开放。

  据悉,10家“爱心驿家”服务站点的面积均在20平方米以上,场地内均配备了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桌椅、应急药箱、手机充电、水杯等基本设施设备,并设有如厕场所,可以为附近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挡风遮雨、喝水热饭、歇脚如厕等免费服务。

  在西溪街道的“心汇西溪”社会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爱心驿家里,负责附近环卫保洁的姜师傅和工友们正在午休。姜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中有些人住得比较远,以前吃饭喝水都不方便。现在有了爱心驿家,喝个水,热个饭,中午还能休息一会儿,真的又方便又舒服。

  据了解,西湖区总工会在选择爱心驿家场地时,尽量选择临街靠路的站点,确保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的时间找到。

  “爱心驿家”服务点地址:

  ●“心汇西溪”社会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爱心驿家 天目山路126号

  ●杭州三星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爱心驿家 紫荆花北路399号

  ●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爱心驿家 莲花街262号二楼

  ●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爱心驿家 古墩路582号

  ●中宙控股集团爱心驿家 文二西路820号

  ●中宙控股集团爱心驿家 莲花街333号东广场

  ●杭州河渚环卫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爱心驿家 西溪人家107号

  ●杭州三墩环境卫生管理站爱心驿家 三墩镇五里塘路98号

  ●杭州留下保洁有限公司爱心驿家 留下街道留和路76号

  ●杭州之江保洁养护有限公司爱心驿家 转塘街道狮子山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