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铺轨工:错峰施工不减速

2017-07-16 08:1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谢甜泉 林如珏 通讯员 陈如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谢甜泉 林如珏 通讯员 陈如)7月14日上午9时许,温州市域铁路S1线铺轨Ⅰ标段桐岭基地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早已忙开了。艳阳高照,记者刚进入施工现场不久,就已满头大汗。身旁的工人说,混凝土在太阳暴晒下吸热快,在高架上铺轨作业如同蒸桑拿。

  “你看,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施工间隙,铺轨工人姬孟军抓紧时间喝了几口水说,“趁还没到最热的时候,赶紧多铺点轨道减振带。”喝完水,姬孟军又拿起手中的胶粘剂继续工作,工作服紧紧地贴在背上,汗水顺着脸颊滑落,不一会功夫像刚淋了一场大雨。另一边,刚打好混凝土的姬宝文正戴着手套,准备拆卸钢模板。暴晒后的钢模板温度至少在40摄氏度以上,如果不戴手套,万一碰到钢模板容易把手烫伤或划伤。

  “市域铁路S1线事关民众出行,按照进度,2018年下半年将试运行,我们的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温州市域铁路S1线铺轨Ⅰ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眼下是高温天气,项目实行错峰施工,室外作业基本安排在每天上午5时30分到9时30分,下午从3时持续到7时,避开最高温时段。

  记者在铺轨施工现场还看到,项目部工作人员一早就为工人们送来了绿豆汤。每个工人还配备了人丹、十滴水等防暑物品。在铺轨的高架桥两边有两条水管,不仅为铺轨工程实施养护,还可起到降尘、降温作用。

  据了解,温州市域铁路S1线铺轨Ⅰ标段全线约32公里,从今年5月开始铺轨,桐岭是S1线的起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