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又有企业借钱给员工买房 每年额度2000万

2017-07-17 07: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雨晨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雨晨)今年32岁的王根利终于从房东那里接过钥匙,正式在下沙沿江拥有了自己一套三室一厅的“家”。等今年房子装修好了,他打算把和自己两地分居已久的老婆孩子都接过来。王根利说:“三个人在一起,才算是过小日子。”

  王根利是下沙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市场部产品经理。从去年下半年,下沙房价开始涨价的时候他就很焦虑。老婆一直在老家河南带孩子,眼看孩子已经要到上小学的年纪,总归还是带到身边好,但是自己的房子还没有着落。

  “可惜去年手头没那么多钱付首付啊,等到今年上半年,看中的同一套房子涨了20万元。再不买,不知道以后还买不买得起了。”因此,今年3月底公司贴出了员工首次购房可借款的通知,王根利马上进行了申请。向公司借的30万元首付款加上自己东拼西凑的20多万元,终于交了首付,办了按揭贷款买房。拿到房产证的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孩子在下沙上学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每年两千万,借给员工买房

  今年3月29日,金卡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了《关于〈员工购房借款管理办法〉的议案》。为缓解员工首次购房的经济压力,稳定核心人才队伍,促进公司建立和完善良好的激励和福利制度,董事会同意公司制定的《员工购房借款管理办法》,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计借款额度每年(自然年)不超过2000万元。申请人借款总金额不得超过30万元,借款期不得超过三年,特殊人才经批准后,额度和借款期限可以更加优惠。

  在金卡智能下沙科技园区有800多名员工,其中7成是研发、市场、销售、管理等职能部门。这个政策主要是针对职能部门里的人才特别设立的。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人才入驻企业,也解决许多员工买房安家的燃眉之急。今年政策出台,下沙工作的员工已经有多名成功申请到了购房贷款。

  协议还款时间,减轻员工月供压力

  上周记者曾报道过推出类似福利政策的下沙企业联川生物,与之相比,在借款条件上,金卡智能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主要是将免息改为了要收取利息,利率为3%,低于一般的银行利率。而且还款方式是可以和企业协调的。

  在研发部门工作的胡中卫也是借款买房的受益人之一。他说,申请这个政策觉得对员工最“体贴”的条款就是员工可以和公司商议还款日期。

  “我在下沙买的那套房子要180多万元,每个月还银行贷款也要六千多元。如果向公司借的首付款需要每周再从月工资里扣的话,生活压力就有点太大了。现在能协议还款日,给了我不少缓冲。”他说。

  金卡智能负责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下沙这边的贷款申请人基本都是80后,很多员工的孩子都到了要读书的年龄。买房安居,是他们现在生活在下沙首要解决的问题。

  从购房到租房,下沙企业处处“关照”员工

  帮助解决住房问题是眼下房价、房租高涨的情况下许多企业为留住人才推出的福利政策。金卡智能除了为员工提供买房借款之外,也给员工发放250元起步的住房补贴。“我们在下沙有租用人才公寓,再优惠租给员工,一间15平方米左右的单身公寓月租金也就800多元。而同样一间差不多大小的房间现在在下沙基本要在1500元左右了。”

  像金卡智能一样,下沙的九阳、顾家等企业也推出了许多购房和租房的员工福利。例如,九阳对购房首付困难的骨干员工,提供借款,并根据不同情况给员工免费提供宿舍、公寓等,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