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速推进

2017-07-14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实习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唐雁耘 李奇良

  日前,位于新丰镇老07省道与妙峰路交叉口北的新粮桥老桥维修加固工程完工,恢复通行,桥面焕然一新,来往车辆可以放心通过。新粮桥维修加固只是新丰镇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单中的一个。今年,新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共计划实施43个项目,总投资达3.58亿元。

  走进新丰镇镇政府大楼,在一楼可以看到当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清单》及作战图,上面明确了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完成期限等。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围绕违法建筑、环境卫生、城镇秩序3个方面内容,理清镇区乱点乱象,定人定点限时整改落实,有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使镇区环境面貌有较大的提升。

  “我们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可以用‘4211’来概括。”新丰镇副镇长郑卓舟介绍,“4”是指4个景观节点,就是进出镇区的4个主路口;“2”是指两个片区,以平湖塘为界,以北的是老镇区,包括菜场、公园、老街等,以南的是新镇区,包括广场、公园等;一个“1”是指一条道路,也就是穿镇道路、东西向的主干道——双龙路;另一个“1”是指一条河,新丰镇的母亲河“平湖塘”。这些地方都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重点区域。

  记者在平湖塘北面的万丰路上看到,两侧沿街建筑的立面正在进行改造,在丰北农贸市场附近,往南通往老街的道路正在修筑之中,不远处一个新的公厕已经建成。据悉,接下来,万丰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将进行改造,改变目前路面破损、坑洼不平的现状。而在平湖塘以南的新镇区,原来的中心广场和公园已经围起来,里面正在进行改造施工;双龙路两侧的建筑立面也在改造之中。

  据了解,丰北农贸市场立面改造中,制作钢架、安装卷帘门已经完成,同时丰南农贸市场内部改造也已启动。新丰镇还量身定制了平湖塘南岸健身绿道,新建2个公园,改造提升中心广场公园。目前,丰北公园已启动土方回填,园路塘渣铺设;中心广场公园挖机进场施工;完成2个镇主要出入口景观建设。

  此外,为了更好地提升镇区环境品位,新丰镇镇区将实施管线落地,把原来空中杂乱的管线迁移到地下管网。自2月弱电管线入地迁移开工以来,9条镇主干道路基础性工程已完成初验,平林路等4条道路各弱电营运商全面进场穿线,新阳路、万丰路电力进场施工,人民路强电开关站建设已完成结顶。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终要让广大群众受益。除了道路、公园、菜场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之外,新丰镇还在整治中增加镇区停车资源,新建了3个公共停车场,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缓解镇区的停车难。同时,还扎实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已完成13处公共自行车网点土建工程建设,计划投入公共自行车340辆,此外还已完成2个智能电动汽车租赁点建设。新丰镇计划对镇区的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提升。目前,已有9个公厕改造施工,其中4个基本完成改造,2个正式投入使用。

  在新丰镇区全面推进环境整治的同时,竹林集镇的面貌也已发生巨大变化。新丰镇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实施10个项目,把竹林打造成为江南水乡特色新集镇。去年年底至今,竹林集镇在拆除违章建筑的同时,广电及信息网络线路落地工程、绿道工程、知非廊和柳门竹巷工程、集镇景观绿化工程等均已完成。高以永史料陈列馆工程于4月初结顶,现在进入室内装潢和室外景观建设阶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