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莲花:“党建+” 提升小城镇环境“颜值”

2017-07-14 08: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何梦婕 李牡娇

  清清莲花溪

  “现在走在莲花集镇的街上,看不到车乱开、道乱占、乱搭建、乱堆放的现象了,路面干净整洁,莲花镇的颜值被提升啦!”家住莲花村的张大姐对焕然一新的镇容镇貌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莲花镇按照“一规划三整治”的要求,以“党建+”模式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整治“三管齐下”,形成支部强力牵头、党员个体带动、群众积极响应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合力。

  “以前省道两旁光秃秃的,道路沿线景观绿化整治后,提升了镇容镇貌,来到莲花的亲戚朋友们都觉得大变样了,首先映入眼帘的都是景,茶余饭后还可以沿着道路两旁散散步、谈谈心,切切实实感觉住进了山水画里……” 70岁的莲花村民李大爷对环境综合整治竖起了大拇指。

  一座岩山森林公园、一座休闲广场公园、一条文化长廊、一个综合文化中心、多个停车场……莲花镇精准发力,综合整治规划实施工程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9485万元;目前已开工项目6个,累计完成投资2160万元,其他16个项目也已开展前期准备。今年已清理卫生死角58处、河道沟渠1260米、脏乱道路2000平方米,清除乱搭建18处、乱堆放120处、垃圾220余吨。

  莲花创新城镇管理长效机制,深化“街长制”管理模式,民间街长工作常态化成效显著,建立健全交通、城管管理队伍,开展针对道乱占、车乱开的长效管理;成立建德市第一支学校小小城管中队,实现环境整治工作全民化、常态化、长效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