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拓展民宿新业态 莫干山迎来巴西风情小镇

2017-07-13 08: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一听到德清莫干山,很多人都会想到清幽的环境、悦耳的鸟语以及闲适的游客。

  这个曾被称为“上海后花园”的度假避暑胜地,一直备受高收入人群以及国际友人的喜爱,使得这儿的民宿也被挂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标签。

  然而近年来,莫干山旅游业发展也面临新问题,急需更多新鲜业态进入。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以CASA巴西风情小镇为代表、具有独特个性的民宿项目开始出现。

  “莫干山一直都以精品民宿闻名,但这些年以来,以住宿为主的产品很多,以体验为主的项目空间还很大,很需要类似的产品来丰富提升。”莫干山镇镇长曹娅芬对记者说。

  市场之手总是格外灵敏。在这种背景之下,一些自带体验游光环的产品纷纷出现,CASA巴西风情小镇便是其中之一。

  翻开CASA巴西风情小镇的项目资料,便能发现近20种体验产品,除了其他高端民宿都会设置的骑马、射箭、SPA等活动,还有桑巴舞、足球俱乐部、烤肉馆等具有巴西特色的特殊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莫干山的民宿风格大都比较相似,像这种带着浓烈巴西风情的还是独一份,给市场带来的新鲜度和冲击力不难想象。

  “在选择风格时就想选一个独特的、别人没有见过的。”项目负责人之一徐一舟介绍说,实际上,德清当地民宿发展已经到了需要出现一些差异化产品的阶段,他们正好赶上了。

  但要保持巴西的正宗味道并不容易。据悉,CASA巴西风情小镇由上海世博会巴西馆总设计师操刀, 据介绍,项目的设计团队都来自巴西,建设时会保持随时联络,最后呈现给游客最完整的巴西风情。

  细数此前莫干山的体验游项目,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的是其价格。像骑马,市场价约三四百元一次,射箭则要100元一次,这对很多已经掏出千元来住宿的游客来说,只能望而却步,看看免费的山水。而且,大部分民宿的园区是全封闭的,只有花钱住宿的游客才可以观赏里面的景致,虽然保障了内部人员的纯净,维护了高端品牌的形象,但也客观上限制了莫干山丰富的观光景点的利用。

  CASA巴西风情小镇则在这上面做出了改变。在保留一些封闭区域的基础上,又对外开放了一大块免费的公共区域,把桑巴舞表演、足球、主题乐园等项目都设置在那里,周边所有的游客都可以过来游玩。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带动周边的人气,让这里的气氛热起来。”项目总负责人陈永林对记者说道,他们还与巴西的罗纳尔多足球学校建立了联系,希望能在莫干山带来正宗的巴西足球文化体验。

  莫干山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喻万里表示,CASA巴西风情小镇是一个差异化特征明显的旅游项目,是对莫干山旅游业态的丰富和拓展。未来,莫干山将通过更多旅游新业态的推出,让整个莫干山旅游业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